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呷醋!!有益KA!!!!!!!!!!!!!!!!!!!

自小已經很討厭醋的酸味,
無論是家人愛吃的酸蘿蔔,
還是有小孩出生,大家圍起來吃的豬腳薑,
我只是鼻子嗅到已經跑得老遠.....


這天,我參加了"吃得健康元氣分享會",
其實參加前,我內心掙扎了很久,很多矛盾....
醋,是我自小害怕的東西,可是,對於醋會令身體健康,我又很想了解....


一到場,已經看到了主角"UmeBalsamizu 元氣鹼梅陳醋"
它是以足十年的日本梅干混合意大利的陳醋結合而成,
價錢為$368/300ml,初初看起來會覺得有點貴,
但再好好了解清潔,便知道物有所值


先由品牌代表Polly為我們介紹 "UmeBalsamizu 元氣鹼梅陳醋"
跟一般市售梅醋的分別!
不說不知,原來"UmeBalsamizu 元氣鹼梅陳醋"的製作過程,
完全意想不到的複雜....


再有自然療法顧問Christy為大家介紹酸鹼值對身體的影響,
經常聽人家說,吃下東西是酸的,到體內會變鹼..

但,什麼是酸鹼?
原來身體酸鹼度應維持在 PH7.3 - 7.4 的弱鹼性
若果身體受酸化影響, 會令細胞代謝變差, 
體內毒素積聚, 令身體出現多種慢性疾病


而梅醋亦對預防三高的有非常好功效...
到底何為三高????其實三高即是高血壓 ,高血脂及高血糖,
是大多數人上了年紀的疾病..


而梅醋可以鹼化血氣, 淨化血流, 減低心臟及心管道運作負荷,
所以對預防三高有一定的用處


最後由營養師Samson為我們分柝梅干及陳醋的營養成份


而講解其間,大會亦為我們準備了不少小食,
而大家的桌子上除了有"UmeBalsamizu 元氣鹼梅陳醋",
也有平常使用的黑醋....
你懂得用什麼作為沙律菜的醬汁嗎??


之後,為我們提供的小食多不勝數,
令我們發現梅醋的多種食法,
除了作為沙律醬汁,亦可以直接沖水喝,
甚至用來煮菜式或放上甜品上都異常適合,
味道就像一黠酸的梅醬,
不太感覺到一般醋的酸勁!!
連我也可以接受哦!!


回到家,我一直都只有沖水喝,
曾建議媽媽用來煮菜,她卻忘了..=口=
而且媽媽三高的問題全有,不過並不嚴重,
我每次沖水也跟她一起喝,
這味道她愛死了,為了家人的健康,看來不能不入手了!!

1 則留言:

  1. 我到而家都重好驚醋 嘩哈哈哈
    [版主回覆09/05/2011 10:48:48]普通GE我依然好驚~但呢個飲落似梅汁,飲唔到醋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