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越辣越過癮@聯記川王涼粉

自4年前男友跟朋友在黃埔開了店後,我經常借口去當免費員工,
其實是四周去找好吃的,有一間店,每次去車站都會經過,
小小的店舖,永遠有源源不絕的客人...晚上十一時多,客人依然不少..

這次跟男友的拍擋說好,可以待他們下班一試囉~
不騙你,就算是網上的圖片,只拍店外,也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
香港吃川菜的地方不少,而它也不是特別的便宜,這樣更引起我的興趣

聯記所用的全是即棄碗筷,無論是外賣,堂吃,包裝基本上都是清一式的發泡膠盒,
當天坐上都是嗜辣之人,為免中伏,還是全部都要小辣的比較安全

青瓜川北涼粉 $28

香港很少找到的川北涼粉,入口充滿麻辣的香氣,有一點點的酸醋,
涼粉本身沒什麼味道,味道都是依靠辣油,醋等佐料而來,
有點可惜就是涼粉雖然滑溜,可是太軟了,用筷子一夾就斷掉,沒有口感..

老乾媽乾煸肥腸 $49

友人最愛,老乾媽辣醬不會太辣,不過非常香口,肥腸炸得外層脆脆的,大家都吃過不停,非常下飯


麻辣肚絲 $33

一貫的麻香,不過沒什麼特別


回鍋肉 $35

很惹味,用的都是腩肉,是下飯佳品,不過有老乾媽肥腸,自然被比下去


水煮魚 (大)   $88

是用一整條魚去做耶,魚肉鮮甜嫰滑,是我整晚最愛我一道菜


毛血旺  $49

是貪新鮮而叫的,知道是四川名菜,可是在港完全沒有吃過,
見價錢不貴就叫來試一下,內裡有豬紅,豬腸,白蘿蔔,大豆芽菜,牛柏葉等等,
味道有點像水煮魚,只是內裡的不是魚罷了


要吃川菜就早已有油膩膩的心理準備,才剛吃一會,我的飯也浸滿了辣油..
剩下的飯我也不敢吃了....

結論: 雖然我跟友人都嗜辣,不過它們家的小辣也足夠了,也不敢再向上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