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自制檸檬醋,美肌又養生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答案:檸檬醋)
這東西其實數月前已開始在台灣不少人談論,
據說它有美白、減肥,增強消化,消暑解渴,預防感冒,潤腸通便,
清爽除口臭,排除體內毒素,促進尿酸代謝,強壯肝臟機能等等功能

而我亦喝了快2個月的時間,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製造方法及成果吧!

所需物品有:檸檬4個,米醋約500ml,黃冰糖一盒(400g),
玻璃瓶一個(必須是玻璃瓶,我用的是1。5L)

事前準備:把玻璃瓶,檸檬,刀,砧板所需功具洗淨後風乾
(必須風乾或100%抺乾,不然成品長了霉菌就不能用)

網上教的方法有很多,我也用過白冰糖,
但最後因為白冰糖始終經過精製,所以之後的都選用了黃冰糖

而白醋我亦用過多種品牌,包括亨氏白醋,喝下去時都有一點點刺喉的感覺,
但最後都選上了比較傳統的米醋(有點黃黃的),
喝下去味道比較溫醇,也沒有刺喉感

而且聽說一般白醋都用醋精做成,所以才有那清透的淨白感,
建議大家還是買釀造醋會比較好
做法非常簡單,就是把檸檬切片,再一層冰糖一層檸檬的放入玻璃瓶,
我買的黃冰糖比較大塊,我會一兩塊冰糖當作一層就鋪上檸檬片,
份量就自己拿捏吧,因為只有大約就可以,
不必100%準確

然後密封2星期左右,冰糖都溶化了就可以飲用,
我蓋上蓋子前會再用保鮮紙封一下,確保100%密封
飲用時只需15-20毫升的檸檬豬,加上十倍左右的水就可以,
我喜歡喝時加一片內裡的檸檬,再用匙不停的壓,
把檸檬內的汁液都壓出來再加水喝,
我習慣早晚一杯,一瓶的份量我大約1個月左右可以喝完

味道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有甜的檸檬水味道,只是酸一點,比想像中好喝多了

網上的食譜有很多款式,更有人說密封釀造3個月才可飲用,
我沒有試3個月的方法,因為檸檬醋在3星期左右就會開始變苦,
因為檸檬皮的物質都出來了,我一直沒有把檸檬片拿出來,
直至檸檬醋都喝完為止,所以我喝的會慢慢越來越苦,但我還是覺得可以接受

-------------------------
飲用2個月,給大家說說飲用後感覺呃,
皮膚感覺有變好了一點,減肥美白效果我不敢說,
因為,我最近也有注意飲食去減肥,而美白就因為我一直也有更用美白產品,
所以也不敢就皮膚白了是因為它

不過,排毒效果卻是一級捧,以前我大約2至3天才一天便便,
喝了檸檬醋後,我每天最少都有一次,
排便多了,皮膚自然好,我自己會一直喝下去啦~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一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