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媽媽的老火湯味道-西洋菜豬骨湯

跟男友搬出來住已經一年的時間,
以前所有東西都依賴媽媽,現在遇到任何問題都要自己辦妥,
的確需要好一段時間適應,人家看在眼裡的是"幸福",但真的有苦自己知。。。

每天下班還要買菜煮飯洗衣服永遠做不完的家務,
自己休息的時間不夠,見到媽媽的日子自然也少,想媽媽的時間自然變多,
媽媽的老火湯水一直是我的最愛,每次喝時都會感到無比幸福!

既然媽媽不在身邊,想喝湯就要靠自己囉~
早前跟媽媽通電話,說這陣子的西洋菜不錯,也就給我介紹這個湯~

材料: 西洋菜 1斤,西施骨 500克,紅蘿蔔一條,螺片2片,
蜜棗2粒及南北杏2湯匙左右

西施骨我都是隨意在超級市場的新鮮肉檔買一包包裝好的,沒有特別注意份量,
哈哈,煮菜煲湯比做蛋糕簡單就是很多東西都可以隨意,
材料多一點少一點也沒有太大關係


之後用一個小煲,把清水煲至泣沸騰狀態

把西施骨掉入,待2-3分鐘就可以拿起,這過程稱為"出水",
媽媽說這步驟不能少,因為可從右圖看到,這樣做一下,
豬骨內的髒血水都形成泡泡跑出來了

接著,把"出水"後的豬骨再仔細洗一下

接著用大湯煲預備約半煲的滾水,就可以把其他材料洗淨掉入去,
記得,水滾後才掉入材料哦,之後就可以蓋上蓋子,
待水再次成沸騰就可以調較成中小火,乖乖等它兩個小時

飲用前再用適量的鹽調味,
就這樣簡單,媽媽的老火湯就出現在眼前囉,
我家男人也很喜歡,2個人只用了2天的時間就把整鍋湯都清了~呵呵呵

希望大家也可以在家試試看哦!
(其實這篇文主要是為我一個不懂做廣東老火湯的台灣朋友而寫的,希望可以幫到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