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自家製肉醬意粉(豬肉版)

我家男人多年前已經戒吃牛肉
但奇怪在,他在戒牛之前,是一個非常喜歡吃牛的人,
牛扒,肥牛固然喜歡,連用牛肉做的東西,羅宋湯,肉醬意粉等他也愛,
只是不得不戒掉。。。

而身為一家之煮的我,專門在想鬼點子,
把心一橫直接把牛肉轉成豬肉,應該也可以

準備材料:洋蔥碎,免治豬肉,新鮮蕃茄粒(去皮)

(蕃茄只需放在滾水中輕煮一會就可以輕鬆去皮)

先會用上牛油加蒜油起鍋,記得不能只用牛油,會容易燒焦的

我用蒜油是為了增加香味,就當是沒有牛肉的香味補償,哈哈哈

放上洋蔥碎爆香,有時候我會用2份洋蔥一份蒜蓉的份量去爆炒,
那種香味更捧哦!
(P.S. 我是用李錦記的樽裝蒜蓉,因為我很怕生蒜味道><)
把洋蔥都爆香後,再放上免治豬肉炒香,再放入已切粒的去皮蕃茄
這時候,用上金寶的香甜蕃茄醬汁,慢煮一會就成
上面煮的是一人份量,我就用了半罐醬汁

比市面上的意粉醬更香更好吃,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

意粉準備:依不同粗幼煮意粉的時間也不同,所以時間上要自己拿捏,
我會用鹽水煮意粉,煮好的意粉不會沒有味道,
煮好後只需趁熱時加上牛油拌勻,這樣意粉就不會黏在一起之餘也會增加香氣
把煮好的肉醬放上意粉上,就可以鋪上令人為之瘋狂的Mozzarella Cheese,
Mozzarella Cheese又稱為Pizza Cheese,一般大型超市可以找到

用光波爐快速加熱功能,烤過3-4分鐘即成,
期間要看一看芝士,轉成金黃色又沒有焦掉就可以

希望大家都可以試試看,真的不難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