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初階煮婦小廚房-小松鼠曲奇

早前逛AEON超市時,看到這曲奇套裝$89,
小松鼠的造型可愛得令我沒有多想就買下,反正,快到我跟男友的週年記念了嘛!
(其實曷我自己想玩啦。。。我承認。。。呵呵呵)

其實自從搬家後,我基本上沒有再做蛋糕,
家裡的烘焙工具都不是送人就丟了,因為,新家沒有焗爐。。。
幸好還有個7L的光波爐,管它的,反正買了就試試看

盒子內附的東西有曲奇預拌粉一盒,5支不同顏色的朱古力寫字筆,小松鼠印模,
曲奇裝子,裝飾用糖2包

而自己準備的材料有牛油80g及蛋黃一個

沒有預拌粉的話,請準備以下材料:
牛油80g,白砂糖50g,蛋黃一個,低筋麵粉160g,雲呢拿香油

個人認為不用預拌粉會更好,因為預拌粉我覺得太甜,
不用預拌粉的食譜我也做過,沒有問題

因為牛油要等回溫變軟,就先來弄個朱古力裝飾吧!
先預備一點白朱古力,隔水座溶

之後我會用食用色素,把分好份量的白朱古力上色,
別少看食用色素力量,真的一點點,顏色已經足夠

如果要混色,像士多啤梨的要用粉紅+綠,
就要待一種顏色乾後再加入另一種色,不然就真係混合了


到曲奇部份了,先把已經回室溫變軟的牛油加入蛋黃打至軟滑,不需要打起
(沒有預拌粉的這步驟要把砂糖打至混合,再加入蛋黃及雲呢拿香油打至軟滑即可)

加入曲奇預拌粉混合
(沒有預拌炒的這步驟只需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混合即可

我會分3次放入麵粉,先用刮刀混合,直至大部分麵粉黏不住粉糰,
就直接用手將其餘的麵粉加入,搓成一大個粉團

麵糰上下也先舖好保鮮紙,用麵粉棍壓至約0.5mm的厚度,
用印模一個個的印出,放入雪櫃待生曲奇變硬一點,
再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170度焗10-15分鐘即成

因為我用的是7L的光波爐,所以焗製過程會比較繁複,
由先,因為空間所限,我每次只可以焗3片松鼠曲奇,
其他未入爐的就由他一直在雪櫃沒關係

焗製前光波爐跟焗爐一樣要先用170度預熱,
我的做法是,放曲奇進去彼,先焗上10-12分鐘,
如上圖所示,再反面焗5分鐘

因為光波爐只有上火的關係,所以反面再焗是必需的,特別是比較大片的曲奇
這樣曲奇不易變黑之餘,也可以確保底面都熟透

就這樣漂亮的曲奇就完成了,
不過,當做禮物,這樣子感覺單調一點

我就用盒子內的朱古力筆,為曲奇裝飾一下吧,
朱古力筆用前要用熱水浸一會,待裡面的朱古力都溶掉了,就可以剪開口使用,
蛋糕店中這些朱古力筆大約$8-$10一支,
如果不想買朱古力筆,用我止面教的方法住溶朱古力,混色,
再放心保鮮袋的一角,用牙籤弄一個小洞,一樣可以使用

這禮物總不算太失禮吧?
送給另一半的東西,讓他感覺到自己的心意遠比金錢重要哦!

希望大家也喜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