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古董珠寶- 時尚的古董味

以往一直對vintage的東西興趣不大,
只因,vintage在我眼中,只是二手東西比較好的形容詞


直至昨天,因為好奇參加了www.queeneco.com 的一個Vintage Jewellery的workshop
完全令我太開眼界



workshop在Annette Fine Jewellery舉行
到場後先被門口的裝飾及擺設吸引,簡約得來有點懷舊高貴的感覺
就似到了幾十年前一間外國的高貴首飾店鋪,整個人氣質也不同了,
說話聲音也不其然的收細...



現在更有法國運到的香檳及小點心招待




整間店鋪也被懷舊首飾包圍著



其中以頸練,耳環,心口針的款色最多最為豐富



用心仔細一看,真的會被這些飾品吸引到巴不得將全部帶回家



這飾櫃內的全是這次workshop的主角,
它們都是50-60年代的出品,而且,是現在也非常有名,價格昂貴的名牌子哦
它們包括有---Christian Dior, Kenneth J. Lane, Trifari


當中以Trifari在外國最廣為人熟悉,也是最多人喜愛的-Vintage Jewelley品牌



店鋪主理人Cince Lee亦很有心地為大家講解每個牌子Vintage 首飾的特別之處,
可佩襯的方法,及如何每個析辨首飾的出廠年份

只因每個牌子在不同年份的logo亦不同,記得這些logo,要分辨亦不是難事



之後Cince亦不吝嗇的把那些珍貴的50-60年代的首飾拿出來給我們仔細欣賞
除了右下那頸飾,全都是50-60年代的出品哦
而且,我偷偷看了價錢,就以Christian Dior為例,Vintage的比現在的便宜多了,
而且手工精細,更具有收藏價值,既然如此,為何還要花錢買新款的呢?



Vintage的手飾跟現代的最大不同之處,是除了款式外,
做功也跟現代的差太遠了,以前的手飾,感覺上立體感較強,
而且,手功也比現代的精細很多,做功很細緻,
令我不奇然的想--為什麼現在的東西都比較粗製濫造..=.=



WORKSHOP完結後,大會更為大家送上Lancome的Genifique travel set作為小禮品


本來還有lucky draw,可惜我沒有中呢~
不過這天已經收獲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