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驚險的懷孕期-2

岀院回家後,我不停回想,
孩子的到來到底是喜是悲?

為免自己想太多,我沒有給自己太多的休息,
不過突然住院幾日,總要給老闆一個交待,
換言知,除了我自己及老公,
第三個知道我懷孕的人,就是老闆

工作關係,偏偏老闆及老闆娘都是醫生。
清楚醫院要我留院的原因,
令我知道自己可以正常地生下寶寶機率更低。

因為高血壓,
當中可以有好多原因,令寶寶吸收唔到,
隨時停止發育。

亦因為各種風險,我倆都決定到穩定期,
再給長老們這個驚喜,
一直隱瞞病情,亦是我們對長老們唯一可以做的事。

但我好快就知道,原來我的懷孕期,
並沒有完全穩定的一日。

懷孕的每個媽媽,都經歷重重難關,
關關難過關關過。

第一關- 胎囊
剛發現懷孕住院時,
每一晚也有醫生替我做陰道超聲波,
每一晚,醫生也給我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原來,他找不到胎囊,但抽血HCG有上升,
不能斷定是否宮外孕。

(胎囊約5週可發現,
很多媽媽發現懷孕時,已經發現胎囊及胚胎,
而只有胎囊沒有胚胎的,就是所謂的空心胎。)

第二關- 心跳(8週)


約8週時可看到寶寶的心跳,
那心跳聲是第一次感受到肚中有個小生命。
緊張,神奇又感動

第三關-唐氏篩查(11週)
11-14週時做的檢查,政府醫院準確率約有70%,
而到私家診所做T21/nifty染色體檢查,
準確率就有99%,所以大多媽媽都會到私家診所檢查,
亦因為這個檢查,確定了寶寶是個女女哦!

第四關- 結構性超聲波(20週)

一直以來最期待的檢查,
因為,這是首次看到寶寶樣子的日子,
之後,就到乖乖等待寶寶出世的日子


28週,寶寶已長肉了,
看得出來完全是一個bb的樣子

當時,我先排除私家醫生覆診時間,
在威院的覆診日子,實在密集式到,
連請假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在懷孕12週前,平均約2星期一次,
之後就4週一次,28-30週左右,再回復兩星期一次

當中,還有斷斷續續的住院

16週後,除了血壓藥,醫生也有給我亞士匹靈,
可以減低妊娠毒血症風險,
預計一直服食至37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