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生產日-3

我一直以為動手術,上身有袍,
下身要完全脫光光,原來,私院有腳套,
把整隻腿套著,就好似著了褲子一樣,
安全感多了,尷尬少了

接受下來,入手術室,我非常緊張,
全身都在震,
在背打麻醉藥時,醫生抱著我,
一直安慰,叫我乖,不用怕,
怎麼我突然好像多了個爸爸?
哈哈,不過我的確跟醫生認識了十幾年,
也有點父女的感覺?

下麻醉藥後,先覺得全身突然變暖,
之後好快,由胸部以下就好像消失一樣,
毫無感覺,但我卻不停想吐。

手術開始,先生有陪產,
醫生建議我們傾談一下,不過大家因爲緊張,
都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我兩隻手,一邊吊針用打藥,
另一邊在不停量血壓,
耳邊不聲聽到血壓計發出的警告信號,
原來當時血壓已上升至2百多

突然,我感覺到有大壓迫感,
我知道醫生跟護士在推寶寶出來,
整張床也在動,醫生同時問我一句,
威院有沒有跟我說胎水只剩很少,
我知道意味著什麼,呆了一下,
腦袋只記得醫生B一句,「胎兒正常」。

結果。整個手術室瀰漫著緊張氣氛,
我聽到的就只有「得,我搵到」「breath未」

我知道,出事了,突然,聽到寶寶喊聲,
我才鬆一口氣,同時忍不住流眼淚了。
老公以為我太感動,
其實,是他沒有留意醫生對話

之後,兒科醫生走過來跟我們交待,
寶寶出來時沒有呼吸,不過給氧氣後就沒事了,
寶寶重5磅3安士,雖然36週,早了一點點出來,
但不算太輕磅,非常健康

接著婦產科醫生就專心把傷口縫合,
麻醉師就開始替我們影第一張的全家幅,

佈滿胎脂的寶寶還真有點。。。
但光看也知道。跟爸爸樣子完完全全一樣,
明明是女孩子,為什麼要像爸爸⋯

接下來數天,寶寶麵交給醫院照顧了,
而媽媽的工作,就是好好休息。
醫院會有特定的探bb時間及媽媽餵奶時間,
媽媽可選擇到餵奶室餵奶/完全交給護士照顧,
而我一直想餵母乳,當然乖乖的定時準備,
不過可惜,住院幾天我都還未上奶⋯
只好餵醫院水奶
同時,醫院每天都有親子時間,
這是住院期間爸爸唯一可以接觸寶寶的時間,
個人建議必定要參加哦!

爸爸首次抱寶寶,都緊張得喘氣了!

我前後住院4天,

因為身體問題,我吃的藥,
也真誇張。。。
特此拍一張記念

4日後,寶寶身體一切正常,
可以跟我一起回家嚕!

無論如何,寶寶健健康康出生,
是每一個父母最大心願,
歡迎你加入我們,謝謝你在肚子中一直掙氣,
願意吸收長大,謝謝你選擇了我們做你的父母,
未來日子,也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