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自以爲已經安全的-懷孕後期

上一篇提到,大部分媽媽在20週,
完成結構性超聲波後就安心待產,
而我,依據每日食藥,早晚量血壓,
用尿蛋白試紙,就怕妊娠毒血症突然找我

一直盡量保持開心心情面對,
當然也不忘去拍孕媽媽的記念照,
為了怕隨時早產,我把拍攝日安排在28週,
還真的有驚無險,拍攝前,我在車上暈到了,
差點要把拍攝取消



約30週開始,血壓就開始不穩定。
就算食藥後也不能降低,
不用多說,再次住院較藥。

30週後,除了血壓不穩,身體也越來越多不適感。

1.走動不方便, 肚子越來越重,連走路也覺得辛苦

2.抽筋,晚上就算多累已經不敢「伸懶腰」,
因為一伸展,立即抽筋

3. 鼻塞,只要一平躺,立即鼻塞,從未睡得好過,
想呼吸順暢地睡覺,唯有坐著睡

4.流鼻血,懷孕後期經常突然流鼻血,
次數還越來越多,初時三/四天一次,
慢慢變成每日1-2次。
這段時間我盡量在長老們面前失蹤,免得把他們嚇壞!

5.上腹痛,右上腹,經常性的隱隱作痛,
做research時知道右上腹痛是毒血症病徵之一,
住院其間曾跟醫生反映,
醫生卻說是寶寶頂著我所以痛

34週,相熟的私家醫生跟我說,趁未有毒血症狀,
盡早一足月就開刀,所以我亦在私家醫院留了位,
準備6月19日跟寶寶見面。

但就在34週4天開始,血壓突然又升高,
要多加一倍藥,才勉強降至安全偏高水平,
勉強可出院,但其實自己已心知不妙

開始拿著月曆倒數,不停跟自己說,
乖乖,就撐到6月19,
要頂著,盡力放鬆心情,休息,
要避免毒血症的到來,
一日復一日,一天又一天的倒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