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生產日- 1

早在2x週住院時,
我已經見識過各產婦作動時的痛苦,
崩潰,尖叫,痛哭

我沒可能不害怕

但原來,到自己需要面對時,反而會欣然面對,
因為,知道根本不能避免,就豁出去!

上文提到,我早已預約到私家醫院開刀,
因為,在我的case,醫生建議開刀比順產安全,
因為順產的痛,及用的力度,
有機會令血壓再一次上升

不過,因為私家醫生大多建議高危case回政府生產,
所以,我同時也給自己有在威院順產的心理準備

一日復一日的倒數,離見寶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
其實還真的有點小緊張

6月7日,最後一次在威院的產檢,
見完醫生後,其實還有給我下一次產檢期,
不過我都打算要去私家開刀,
當然就不會再去產檢

當日產檢後有點累,就跟老闆說一聲想要全日病假,
就回家休息,好好睡一覺了

正當自己睡得香甜,被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吵醒,
原來,是威院的電話,要我立即回醫院,
我內心一沈,知道,它果然還是找上我了。。

我不知是自己未睡醒,還是太混亂,
哪來的傻勁,跟醫院說,我約9-10pm到,
因為先生未下班回家,我要等先生陪我去

他們當然拗不過我,因為家裡沒人,
我獨自去醫院,中途岀事也不是沒有機會的。

9pm,我就拿著走佬袋,三個後備電池,
就準備入院了。記得,政府醫院,後備電池很重要!

護士們一看到我非常緊張,
已經著我入收症房量血壓,問簡單問題,
很快就有兩個醫生同時幫我摸肚,
醫生A診症,醫生B替我照超聲波

醫生B:BB心跳正常無問題

醫生A:你應該知自己咩事啦係咪?以你而家情況,我地轉頭就要幫你落藥催生喇!

我: 唔催生得wo,亞B上星期都未掉頭

(醫生A立即望著醫生B,然後醫生B才有反應,
表示寶寶頭仍在上方。)

醫生A:既然BB未掉頭,我地唯有幫你開刀喇。

其實我當時的確有點生氣,
如果我沒有到私家產檢,不知道bb沒掉頭,
讓你們催生,豈不是拿寶寶生命來賭博?
我一直也體諒政府醫院很忙,難免有出錯,
但有些錯真的不能接受!

緊接著,護士把我安排最接近走廊的病床,
我知道,接近走廊的床都是給危險性較高的病人用,
方便隨時推入手術室/其他地方。

才剛換好衣服,四方八面都有醫生護士衝過來,
圍著我在忙,種豆,抽血,量血壓,等等

然後,其中一個醫生跟我說要今晚緊急開刀,
必須禁水禁食,就離開。。。

其實麻醉只需要6小時禁水禁食,
而我當時已超過8小時禁水禁食,
到4am,真的餓得受不了,
再一次問護士什麼時候開刀,
結果,到天光,才有醫生跟我說血壓穩定了一點,
暫不開刀。而護士也見我餓得可憐,
批准我吃一片餅乾,然後繼續禁水禁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