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煮出"馬來西亞風味"@惠康

大家還記得上兩星期我參加了"馬來西亞風味"的開幕儀式嗎?詳情按此
而其中,我手上這2包調味醬料是當天的禮品之一

這次,我就拿自己未有用過我"叻沙"醬料做個餸菜吧,
當然,大家也可以依照背面的方法,做一個叻沙湯麵,
可是,我家男人超級無敵偏食....=.="


一包叻沙醬料份量不少,就算煮湯麵,像我的2人家庭應該可以煮上4-5次,
用前我也有試過味道,香味很重,而且....很咸...=.="...
(當然啦,人家給你放湯煮,誰叫你就這樣吃)

我也要上班,家附近也沒有街市,我唯一買菜的地方,就只有超級市場,
這次我選擇了豬頸肉為主要材料,不用奇怪我煮東西為何簡單得可怕...

因為我家男人的當偏食得過份,所有香料"薑,蔥,蒜"也不吃,還有不吃牛,魚,等等...

我的做法就直接把豬頸肉切塊,用大半匙叻沙醬料拌勻

就直接醃個15-20分鐘,不用醃太久,因為醬料真的頗咸...
而且我喜歡有一點點的醬料留在表面,吃時味道剛好

再用浸過水的竹籤串好~中間留一點空間,受熱會比較好

然後就直接用光波爐的快速加熱功能,先焗6-7分鐘,
反面再焗個5分鐘,直至金黃


就這樣香噴噴的串燒就完成LO~~
而且非常好下飯~簡單易煮,時間也節省了不少~^^

"馬來西亞風味"食品節只剩下幾天,不要錯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