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工作上的好顆伴@Microsoft Surface 2/ Surface Pro 2

社會早已進入電子化年代,
無論街上,車上,甚至餐廳等公眾場所,每個人都會拿著智能電話玩個不停,
而智能電話雖然可滿足大部份人需要,
但始終螢幕不能太大,誰會拿一個7-8吋的電話談話?

為了方便工作,不少人也會買一部tab,
方便隨時在任何地方完成一些工作上的事

而這次介紹主角正正是陪著大家成長的Microsoft Surface 2/Pro 2,
當大家還停留在用Tab去處理公事的時候,有否發現其實他們仍有不足之處?

如果習慣使用Windows的,Microsoft Surface 2/Pro 2的出現完全是一大喜訊,
因為他正正可以解決其他品牌平板電腦在公事上的不足之處

先說說外觀部份,Surface 2/Pro 2均有整合式支架提供兩個定位方式,
讓Surface不論放在桌上或膝上,都能調校至最佳的檢視角度

而且配件中的保護套,其實是一個Keybroad,
用內置Bluetooth連接,接口有磁石,一下子就把Surface跟Keybroad連接,
方便快捷,而且Keybroad有2款不同選擇,上圖的會比較薄及輕身,
而下圖的手感會比好,就像用一般的Laptop一樣,
而且顏色也有紫,藍,黑及粉紅,任意挑選

有晚間,Keybroad也有背光功能,在黑暗的位置,Keybroad會自動亮起背燈,
比起依靠螢幕上的光來看Keybroad上的字清晰多了

邊緣上藏有USB插口,可以直接讀取USB,或加入其他外置東西,
當然,Surface也配備了內置的Card Reader,不過好像只可以讀取Micro SD...

同為Microsoft的出品,當然用Windows,Surface都用Windows 8.1系統,
我家有兩部電腦,其中一部是用Windows 8的,其實,我一直認為使用非常不方便,
但,原來Windows 8用在Touch Mon上,更易上手,難度Windows 8是為Touch Mon而設??

那麼我家中的Desktop用Windows 8,原來只是我自己笨嘛...=.="

Surface有一樣特別之處,特別適合貪心的女孩子或大忙人使用,
就是他可以使用多方面作業,邊工作邊看電視邊玩遊戲,呵呵~~我在家一直都在做LA,
不過需要有兩部電腦一部電視,眼睛轉個不停XDXD

另一令人心動之處,就是Surface完全支援Office,
所以我說嘛,這就是商務應用中,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絕對不能取替的地方

而通過Sky Drive,更可以把正在看的影片,放到電視機上繼續觀看,
不過,我應為這功能在做Presentation時不錯,
但家用...我就不會了....

平常我們所說的Apps,永遠只有2個電話常用的系統,
但其實Surface也有Apps可以Download哦~
就像這個Perfect 365,可以把自己的照片,放上去做個模擬化妝,
這樣,就可以在電腦試妝,不需又化妝又卸妝,傷害皮膚了

我同時也有用內置的照片玩一下~~原來除了化妝,Colour Con功能,
還可以瘦面,去眼袋,WOOO~~~
模擬整容也用得上~哈哈~~~蠻好玩的~

當天由星級化妝師WILL OR介紹這Apps,連他自己介紹後也不玩個不停~

另外,也有Hairstyle Pro,這個App可以替自己試試不用的髮型,
就知道什麼髮型比較適合自己

而我這個遊戲迷,當然試玩一下,
Surface可以支援一部分X BOX的遊戲,而且畫質不錯,
加個USB手製,就可以隨時隨地玩XBOX LO`~~~

整體來說,Surface 2的價錢雖然比Surface Pro 2相宜,
但大家都應該知道,平板電腦都是只可以使用該系統的Apps,
而Microsoft的Apps暫時未算很多,而且Surface Pro 2除了Apps,
也可以Support所有Windows上可用的軟件,
這對工作上有極大的幫助,就好像一台超級輕便的Laptop

P.S: Surface均採用SSD固態硬碟,所以不用擔心使用時的速度問題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