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我只想睡得好..可以嗎???

相信不少已婚或同居人士也跟我有同樣的煩惱,
就是,另一半的鼻鼾聲實在大得可怕,
從沒有一天好讓我睡得精神飽滿...
我們試過的方法有很多,
包括側睡,用撐開鼻腔的鼻貼等等...

有時候真的睡不了,我更會採取更極端及毫無人性的手法,
例如:假裝睡著一腳將另一半踢醒,突然坐起大叫裝發惡夢,
可惜,另一半的睡眠速度可謂快得驚人,把他弄醒,
不消兩秒再在我耳邊"打雷"......
結果,我還是屈服自己跑到梳化去睡......

其實我知道另一半一直都希望我可以睡得好,
所以大家也常找尋不同的方法,
這次,我們遇到的是它-Snoreeze消鼾易
其實大家可知道鼻鼾的成因?
大至上可分成兩種..

一﹑先天性:先天因素下巴較短及下齶後靠近,
      習慣用口呼吸,
      短和粗的頸是令氣道收窄。
二﹑後天性:隨著年紀愈大肌肉便更呈鬆弛,
      人體內便愈會脂肪積聚,打鼻鼾機會就更高。
      此外、肥胖、嗜酒、扁桃腺及淋巴增值體(鼻核)增大都是令氣道更
                        加容易阻塞。

而本人另一半,就屬於是先天性的

其實,包裝盒上亦有說明成因,
更有圖示說明應該把消鼾易放在什麼位置

緊記哦,要睡前才吃,而且,吃後不要喝水

很方便的包裝,就像小時候紅極一時的"爽口片"
冰藍色透明外盒,看到也有冰涼感
到期日亦清楚的印在盒上...

內裡同樣是冰藍色的薄片,
以男友形容,入口很快更溶掉了,有一點甜甜的,冰冰涼涼
總結:
Snoreeze對另一半的作用不大,可是還看得到效果,
因為鼻鼾聲是小了一點點,可是,雖然聲量小了,但也不算是小的聲音,
而且,因為我一向睡得不好,少少的聲音就足以令我失眠

跟著,我再給男友爸爸試試看,反而他的效果出奇地好,
平常隔著房間也聽得到UNCLE的鼻鼾聲,
可是這一星期卻不見了
看來效果因人而異,但不失為一個新方法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