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創造自己的專屬拉麵~一風堂


來自日本博多的"一風堂"拉麵,由2011年剛到港已經引起不少人慕名一試,
在開業很短時間內,也被不少飲食網站及雜誌推薦,風頭紅極一時


今天有幸到位於金鐘的一風堂分店試吃新推出的拉麵,
主題非常有趣,是以"我的拉麵"為題,名副其實是可以自己話晒事


日本師傅Kudo san亦非常有心地介紹一風堂背景,拉麵的特式等等...

源自日本九州福岡拉麵之都博多的一風堂,由享譽國際的神級拉麵大王河原成美(Shigemi Kawahara) 創辦,
於日本全國分店超過60間並擴展至國際大都會包括紐約、新加坡和南韓。


一風堂秉承「堅守傳統•不斷創新」的宗旨,選用上乘新鮮食材配以正宗日本傳統的烹調方法,
以顏色命區分湯底 – 赤丸新味及白丸元味,此舉旋即成為業界的指標,各拉麵店均爭相仿效。




想點"我的拉麵", 先要選擇麵的粗幼,硬度,然後就是湯底,油份,配菜等等...
自由度非常高,而我嘛.除了選了新推出的"辣蔥絲"作為其中一款配菜外,
也點了溫泉蛋及什麼都有的"特盛配料",嘻嘻.....


在等拉麵煮好的時間,就留意一下桌子上可供客人自己添味的配料,
除了有一風堂自家醃漬的配菜,也有生蒜及芝麻,
喜歡濃味的人不可錯過哦!


雖然知道大蒜可以增加湯底的香氣,可是我仍然對"它"退避三舍...哈哈
一風堂同時也有準備紙圍裙,好讓大家避免吃得弄髒衣物,非常細心呢~~
大家如果有這樣的需要,可以向職員提出哦!



嘩~~~拉麵來LO~~~~~我不客氣LO!!!!


哼哼~~我留意了很久的"磨芝麻器",是時候把玩一下了~~^0^
吃著香濃熱騰騰的拉麵,感覺超級幸福!!!!!!!!!!!


湯底非常濃郁,每一口也有濃濃的香氣,順口又不油膩,讚!!
不過溫泉蛋感覺一般,沒多大驚喜


特別推薦它們家的"灸燒叉燒"及"豬柳",入口即溶,肉差不多不用咬已經在咀內化掉了,
只是以女仕們來說,叉燒略嫌有點過肥,但味道也不錯~


最後,一風堂還給了我們"南瓜布甸"做甜品,
可是感覺有點一般,也許是因為有南瓜蓉的關係,
布甸不夠滑溜...不過幸好焦糖燒得頗香,勉救了一點分數

這天我吃得超滿足,非常感謝一風堂的招待哦!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ppudohongkong/info
WEBSITE: http://www.ippudo.com.hk/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